close
各位無語良師的家屬
各位現場的來賓 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們很榮幸
能有這個機會站在這裡
代表台北醫學大學所有的學生
來向無語良師 和無語良師的家屬們
致上最高的謝意



我永遠會記得
2月19日 在我生命中的意義
這一天
我們第一次進到實驗室
和無語良師見面
我們仔細地、小心翼翼地
替無語良師清洗身體
我們的緊張寫在臉上
我們的感動寫在心裡
良師們無私的精神
以及希望我們成長的胸懷
將我們心中的最後一絲忐忑
瞬間化成滿滿的感激
這一天
震撼我的
不只是腦袋裡龐雜的學問
更重要的
則是心中對於大愛的真正定義



我感覺到一股龐大的使命感
默默地
扛在我們的肩膀上
或許
在這個醫療行為
慢慢走向商業化的時代
我們能給予的
不是即時的改變與幫助
許多同學
雖然平時看起來很散漫
但面對無語良師的那一刻
卻有著無比專注的眼神
彷彿
有什麼能量
注入了他們的身體
剎那間
但這小小的種子
卻將在我們的心中
逐漸地發芽長大

每次課前課後
我們從來不曾忘記
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大家要圍成一圈
向無語良師 敬禮
鞠躬的同時
我總會在心中悄悄地加上一句
老師謝謝您 辛苦了
我想
在無語良師的大愛之下
唯一能讓我們表達感激的小小方式
就是學好每一樣 每一樣良師教給我們的知識
在未來 能讓更多的人重獲健康
這樣
或許能報答良師誨我諄諄的恩德吧



這一段日子裡
除了感謝無語良師
更要對各位無語良師的家屬和朋友們
表達感激
若非你們的大愛
願將至親交予我們
將來
便沒有在醫療前線上
為病人生死把關的我們
我知道
要將對親人的感情昇華
必定歷經許多掙扎
然而
若非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我們便將失去這難得的學習機會
而所有複雜的醫學名詞
將永遠只是一長串生澀的英文字母
我們將會把這份無法割捨的愛
繼續傳承下去
散播到每個需要的人身上
用我們的所學
對社會做出最大的貢獻



或許
最後課程會結束
良師您 會與我們告別
但是
我們知道
在您我遠行的路途中
將不再孤獨
您給了我們
面對未知的勇氣
以及悲天憫人的胸懷
在探索醫學的路程中
縱使荊棘遍布 黯淡無光
謝謝你們點亮的大愛
讓我們
能清楚的 無所畏懼的 走下去

撰稿者 醫三 廖健植
牙二 蘇冠瑋
牙二 黃婕榮

僅以此 為無言良師們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