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
今天要run的 是已經看過無數次的GP(一般牙科)
心情基本上還蠻輕鬆的^^"

準時簽到
醫生換上醫師服
藍色衣服的intern(實習醫生)戰戰兢兢的就位
而白衣的主治醫師則穿梭其中
看了病患狀況 下了醫矚 就換到下一位病患
節奏明快 但展露的
是學識與經驗堆疊而成的自信

既然是一般牙科
補牙佔了這裡業務的大宗
看了一個下午的補牙
有點膩^^"
不過以後行醫生涯大半時間要做這個...呃......

今天有看到主治醫生看一位病患
"醫生我那個嘴巴痛..."
"妳那個是胃酸逆流 流到口腔 所以嘴巴有傷到"
"可是我看報紙說牙齒痛造成胃酸逆流..."
"沒有啦 應該是因為逆流才會傷到"
"我這個胃酸這樣很久了..."
"我知道 要給胃腸科看阿"
"我看新聞有說牙齒痛是跟胃酸..."
"報紙寫錯了啦 他因果關係顛倒了啊"
"喔 是這樣喔......"
老實說看到最後我有點失去耐心
要視病猶親
一句對於醫者理所當然的箴言
衝擊著 我潛藏著的劣根性

跟旁邊看完診的intern學長聊天
他認為實習一年可以學到的東西相當多
跟他問到剛去實習時的惶恐心態
"學弟不要怕 以後你坐上去就知道了"
或許 真的會變強的吧
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