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一起寫
這樣文章內容比較精華
好啦 其實是偷懶......

這幾天的見習跟之前差不多
技術性的東西都很像
不過看到了一些比較特殊的病人
像是在endo科
看到一個女生來看診
他牙齦紅腫 清開來有膿
應該是要做根管治療沒錯
不過
他是孕婦.......
X光不能照(其實理論上沒什麼關係 不過還是小心點好^^")
抗生素不能亂開
而且根管治療不太能做......(主要是怕細菌帶進去造成全身性問題)
所以就只能緊急處理 把膿清開
等他生完在整體做治療
(話說他是73年次的耶...比我小的人都當媽了......)

另外有一個比較哭笑不得的case
有個病人來看診
由於有精神上的問題
所以回答大概讓醫生哭笑不得吧
"基本上 這牙齒是需要治療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
"你想做就做阿 我又不懂這個 我是念XX科畢業的又不懂..."
"我們不能幫病人決定 要你自己同意"
"我沒關係啦 如果醫生缺錢我就錢給你讓你做"
"...那如果暫時不會不舒服 那就之後有問題再回來看好嗎"
"醫生你想做就做沒關係阿 我又不懂這個......"
在診間的確有機會遇到形形色色的病人
要有能隨機應變的能力^^

這幾天最特別的是
醫師讓我動手耶^^
還是在根管治療科(別懷疑 我ㄧ個星期要再那邊見習三到四個診...)
老師把這個病人基本處理之後
跟我說
"你去拿棉捲把病人牙齒裡的液體吸乾淨"
"老師......(一臉惶恐)"
"你就把他canal吸乾淨 好的時候跟我說"
我就這樣坐上診療椅 去吸他牙齒根管內的血 膿(根管要保持乾燥清潔)
拿著口鏡的手還會微微發抖
不過因為太多 一時吸不乾淨
一直吸到血讓我還蠻緊張的
不過後來學長來接手 也是弄很久才搞定
還好不是我的問題^^"
不過實際面對病人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另外  因為很多口衛系的人來實習
有時候沒事就會聊聊天
結果有一個就曾經叫我蘇醫師
整個呆住   想說你在叫哪位^^"
不過病人也是會叫醫師
更扯的是  因為被誤認是intern 還被vs叫過
越來越心虛了 ..............(念書去)

最後
好啦 下次還是盡量一天一天寫
不要偷懶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