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滴晶瑩敲擊著大地
墜落的重量輕輕脆脆的吟唱著
這不速的到訪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手邊新買的課本才剛拆封
薄薄的白襯衫應該會隨著大雨而坦白
念此際 那把傘應該在濱河的家居 晾著乾了的外衣
而我卻在此天之涯
看樣子 這風雨的歸程可長的了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舉起七百多頁的原文書
你那龜甲般的外殼 就幫我擋擋這不期的意外
或許書頁會皺 眼鏡會霧 衣服會濕
不過
總是會乾的 對吧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 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