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包膠
忠誠的緊緊抓著
最後一箱行李 密實的 讓我沒有後悔的空隙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輩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託予我的祕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乎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
我將要最高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業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言"

繳交大學志願卡時
那隻青澀而自信的手
大概沒想過今天會如此顫抖 在空中
幾度哽咽的 將這串重量吐出 用心
當師長將能力和責任扣上我的衣
這一身白 拓蕪在未來的路上 以醫師之名

"問人生 頭白京國
算來何事消得
不如罨畫清溪上 蓑笠遍舟一隻"......<摸魚兒 送別德清蔡夫人>

雲出自紬谷 泉水滴自石隙
那莫名的開始 在一個本該結束的時刻
涓滴能否在荒漠聚出甘泉
亦只是不合時宜的荒唐
困惑著 在如此複雜的Gordian knot

"僅圖這樣走過的,西風——
僅吹熄我的蠟燭就這樣走過了
徒留一葉未讀完的書冊在手
卻使一室的黝暗
反印了窗外的幽藍"......<當西風走過>

雨在流落了 北迴歸的圍牆上
完美的 臨摹著牆的形態
讓濕潤的眼 看不清 渡良瀬橋
那一頭留下的殘缺
渡良瀬川的河灘 小浪悄悄誘走了沙粒 突然
即便他不想走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偈>

當車門關上
那笑容就這樣定了下
錨 在時空的洪流裡
收起最後的勇氣 在咽喉
就這樣 靜靜的守護 這單純的美好
在猛烈的野牛群之前
披上甲冑 拉了拉衣袖
雲彩 陽光 與靈魂卻抖落在原地
自以為灑脫卻更加失落
這樣 複雜而矛盾 前征的話
想要插上折缽山的信念 是不是能飄揚著

"啊 投巍峨的影且泳於滄海
如一列鯨行 頻頻迴首
背後是大圓 是天穹的鏡
而流落久了 智根生在何處"......<大武祠>

這一路漫長的泅泳
以帆 以南鍼 以船槳
在這個起風的日子
開始 總要有個方向
我來了 奇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