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不只是以柔克剛
剛柔並濟 才能無往不利
今天見習讓我真的見識到這件事

有個小女孩進來就一直哭
有時器械還沒碰到他也一直哭叫
讓要幫她做根管治療的醫師完全沒辦法動作
本來想試著學他媽媽一樣叫小女孩AMY
結果小女孩更激動的哭叫著
"不要叫我AMY 我叫XXX......"
醫生也不像前一次其他醫生溫柔的慢慢哄
(事實上慢慢哄可能會哄到明天早上^^")
"不要哭 再哭我就用久一點"
"我不要........"
"你答應我不要哭的"
"我要回家......"
"乖喔 AMY 不要哭"
"不要叫我AMY 我叫XXX......"
"好好 XXX 不要哭喔"
"我要鏡子......"
"不乖怎麼要給你鏡子"
"我要鏡子......"
"嘴巴張開 配合我我就給你鏡子"
"我不要 好痛......"
"我只是用滴的怎麼會痛 你騙人"
(醫師用棉花碰它牙肉 為等會下麻醉針做準備)
"我不要..."
"一下就好了 張開"
"嗚嗚嗚......"

就在折騰了二十分鐘
還從一般診間移到隔離診間
終於在他哭累了 加上醫師的強勢主導下
才完成整個看診作業
連著兩個星期看到比較激動的小孩
感覺未來的執業生涯看到小孩會開始怕^^"
不過話說塗氟 金屬牙套 溝隙封填劑(Pit and Fissure Sealant).
全部都是自費......
和這些小精靈奮戰的代價真不薄^^"
倒是 我該開始學著增加耐心
以及如何用童言童語跟孩子打交道
(要我說"乖喔 哥哥來幫你抓牙齒的蟲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